English

马岛战争死难者家属将向英国索赔

2000-07-0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9日电英阿马岛战争中被英国击沉的阿根廷驱逐舰“贝尔格拉诺将军”号上的死难者的家属,将于7月4日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,向英国政府提出赔偿要求。

死难者家属聘请的律师豪尔赫29日证实,诉讼的正式文本将在下周二送交到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家国际法庭。诉讼书指出,英国的“征服者”号核潜艇击沉阿根廷的“贝尔格拉诺”号的战争行动违反了海牙国际公约。当时该舰正驶离战区,而且军舰的实际位置也不在交战区域内,而是位于英国自己划定200海里经济专属区以外。此外,国际法规定,战争活动的目的是使敌方人员丧失战斗能力,而不是无故屠杀对方人员,更何况“贝尔格拉诺”号当时并未对英方军队构成任何威胁。

1982年5月2日,“贝尔格拉诺”号驱逐舰被英国核潜艇“征服者”号用鱼雷击沉。当时该舰的确切位置为南纬55度24分和西经61度32分,位于马岛200海里以外的公海。舰上1093名官兵全部遇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